知言

天 价 自 由

[韩信x你]无题。

ooc我的。私设韩信。
我相信爱情,可我不信它会发生在我身上。





“韩信,我喜欢你。”
“不横冲直撞了?”
“撞,撞这最后一次,然后我就会头破血流死掉了。”
“那你就撞吧,”他停顿了一下,然后继续说,“撞不死的,我会在你面前挡着的。”
你的手机屏幕突然就湿了一块。
韩信比你还清楚,这么多年,你是怎么横冲直撞到现在的。
不管是遍体鳞伤亦或是一败涂地,对你来说都没有什么关系,反正太阳下山明早依旧爬上来,花儿谢了明年还是一样的开,都会过去的,你说,做人要不计过往。
哪里有不计过往,只不过难过的时候总有个韩信陪着你罢了。
打开冰箱灌了一大口冰可乐,韩信怔愣了一下,然后低下头悄悄的笑了。
七年前你高一,韩信高三。他正是忙忙碌碌复习成一团浆糊的时候,你却整日懒懒散散,作业随便应付过去,上课铃响就打打哈欠在桌子上一趴,睡觉。
高中是每个人最年轻气盛的时候。
韩信第一次觉得有些不对劲是在他一轮复习结束的时候,你推掉每天和他一起回家的日程,他问你为什么,你也只是支支吾吾,说不出什么理由,于是站在他面前大眼瞪小眼,得,你想干嘛干嘛,姑奶奶,我不问,我不问行吗?你却突然来了脾气,好啊,你爱问不问,与我何干?
韩信看着你气急走掉的身影,有些怔愣。
三班的学生向你告白,你接受了,这就是你推掉和韩信一起走的原因。至于和韩信生气的原因啊……谁知道呢。
高中三年你谈过无数次恋爱,倒追过也被追过,无论什么时候,只要你分手了伤心了难过了,一个电话,韩信随叫随到。他从来没有谈过恋爱,平时和所有人都保持着正常的同学关系,唯独对你百般宠爱与依顺,他说,他把你当做亲妹妹爱着呢。
那不是亲情,不是友情,你心里最清楚。
你喜欢韩信,可你不会和他在一起。这就和你相信爱情,但是却不相信爱情会发生在你身上一样。
每个人都有害怕的权利,你逃避着自己的感情。
朋友说,你们明明两情相悦,却偏要搞出一厢情愿的样子,你矫情,他也矫情不成?
你促狭的笑笑。
“韩信,我喜欢你。”
“你说什么?发烧了不是?”
“我说,我喜欢你。我很认真的。”
“别闹了,小不点。毕业了好好玩,也别累着。”
“知道了,拜拜。”
那是几年前六月十号的晚上。
学校天台上的风很凉,月亮很亮,星星很清楚,城市里的灯火被你尽收眼底,你只是吸吸鼻子,用力把手机扔出去。
真冷啊,还是回家吧。
你仍然把自己置身于从未停下的爱情里,只不过这次,你再也没有分手以后打给韩信然后好好哭上一场。
“韩信哥哥。”
从高中毕业以后,每次见到他都是在家庭聚餐的时候,你们两家是世交。
他看起来并没有对这个称呼不满,他只是淡笑着,那是他一如既往的礼貌。
决裂也是在那个时候,吃完饭后你们两个就先出了饭店,站在大街上你大声质问着他为什么拒绝,你说他是个胆小鬼,从来不敢面对感情,他张嘴想要说什么,却只是眼睛里装满了悲伤,好像还有不甘,你依稀看到的。
然后以学业忙为由,你两年都没有见过他。
为什么先低头的总是我呢。
你擦擦眼泪,茫然的看着车水马龙的城市,就算是晚上也依然繁华,生命在流动,永不停息。
你拨打了那个几年都没有碰过的电话号码。
“喂,您好…?”他的声音有些沙哑。
“韩信,我喜欢你。”
“……”他沉默着。
“我换了新号码,你大概不知道,也没有心思去关注。”
“我喜欢你,韩信,我想和你在一起。”
“我现在也还是不相信爱情会发生在我身上,但我想赌一把。”
“韩信,我喜欢你。”染着浓重的鼻音,他听到你在抽泣。
“不横冲直撞了?”
“撞,撞这最后一次,然后我就会头破血流死掉了。”
“那你就撞吧,”他停顿了一下,然后继续说,“撞不死的,我会在你面前挡着的。”









时间永远都是一剂良药。

评论(21)

热度(1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