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言

天 价 自 由

[韩信x你]比较俗套的拥抱梗

/ooc避雷请注意
/双向恋爱拥抱存在,单项恋爱拥抱消失
/开始——



战乱之时,烽火满地。
千里江山如今烽火狼烟,战鼓声声震天,血洒满地,倒下的士兵面上是决然,宁可战死沙场也要守卫疆土的决然。
在韩信出征前三日,你找到他。
正是春寒料峭的时日,树叶抽出的新芽本该透着生机,但在这战乱恐慌的时候,无人有心思去多想,再怎么看来也只是临死前的茫然。
韩府门前门可罗雀,冷清的不止他一家,整整一条街道,连鸣叫的鸟儿也扑棱棱飞离了。
有钱的人家举家南下纷纷躲避战火,贫困的人家收拾好行李也一样背上包裹拖着瘦弱的身子逃离,逃到哪里算哪里吧,不管是哪儿,也比这三日以后就要沦为战场的地方要好。店铺也紧闭门窗,偌大城府,现如今只剩韩府和零星几户人家,你就是那零星之一。
韩信一头红发似火,幼时你曾怯怯的问他,“重言哥哥…你的头发是不是摸起来特别特别温暖?”幼稚的问题让他微愣,也许是被你稚嫩的奶音迷了心思,他柔声对你说:“你摸摸便知。”
他的发丝带着阳光的暖意,柔和的声音流淌在你心间。
那时就已定下了一生追随他的心愿。
长枪飞速舞动带起飒飒风声,他的红发飘扬在空中,抚过你伸出的手心,他长枪一立回头望你。
“这战火漫天,你怎么没有同家人南下?”
“自然是要陪将军一同出征的。”
“胡闹。战场无情,哪是你一介弱女子可以去的地方?还有三日,你尽快南下追上家人。”
“将军说笑了。我心意坚决,定是要留下同将军上战场的。”
“……你真是糊涂了头脑。”
一袭白衣立在院子里的树下,你看着他的身姿竟是着了迷。
从少年时起,你就常常利用父亲的身份偷溜进军营去看他练枪,他一招一式的模样都被你刻在心底,你从来不懂得收敛感情,哪怕是被父亲用难听的话语责备时,对他的爱意也从未少过一分一毫。
韩信。
从未向他开口说爱,从未尝试去得到他的答案,你不说,他便不知道,作为一个年少有为的将军,他无心记挂儿女情长。同北狄的战争已拉开序幕,他此次一上战场,归来的几率渺茫。
最后一次,就这一次,哪怕他永远也不知道你对他的感情,你也想知道他的答案。
“将军。”
“何事?”
他放下长枪,拭去额头上的汗珠,背对着太阳看向你,阳光晕染的他的身躯,描上了一层不浅不淡的光圈。
你真是被阳光恍惚了心智。
上前搂住他,不顾他的茫然与惊慌,你感觉到身体在变轻。
你想,答案已经很清楚了。
松开他的怀抱,你对他摆摆手,不顾他的疑惑快步离开庭院。
不在他眼前消失,不在他眼前烟消云散,你的感情像是一条内陆河,从心底流出,在心底干涸,永远也没有流入大海的可能。
在韩府的大门外,你的大衣落在地上。
韩信依旧在舞动长枪,只是这一次再也无人挂念着他的身影,也无人盼着他平安从战场归来,那是你最纯粹干净的感情,透明的就像消失的你一样,一眼望不到尽头。
在他出征的前五日,他从军营回到府中,遣散了一众下人,独自留在府里等待着几日后,他是心里最清楚的,皇帝疑心重,加上萧何的三言两语,让他来带兵守城,怕是有去无回,也没关系了吧,反正他自幼便是孤儿,无人牵挂。只是那邻居家的小姑娘,从小就跟在他的后面,自以为隐藏的很好,只不过他没有戳破罢了,是有一层朦胧的轮廓的,可还不等他离开无心记挂儿女情长的年纪,小姑娘就已经走了。
蛮人的血洒在他面上,在风中失去温度,空气里充满了血腥味,他心中攥着那份感情。
他知道的,在他看见门口的大衣时才猛然惊醒。
仗一定要打赢,生前没能给她什么,那就战后隐居山林,带着她生前的心愿替她多看看这世界吧。
韩信提枪,满目冷静,他冲向了敌军。

评论(3)

热度(7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