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言

天 价 自 由

去年有幸读了霍金的一篇演讲稿,大抵是为了让大众听懂,文字都很生动形象,甚至还有那么一点搞笑,那时我想,原来霍金装着宇宙的大脑,也会带上一点点有趣的色彩。
后来我读了《时间简史》,那又是另一种感觉了,如果非要和演讲稿相比,《时间简史》实在是深奥多了,于是我对霍金的印象更深了些,他是思想上的巨人。
昨天他刚刚离去,可我觉得他从未离去。
科学是不承认人死后能变成星星这一说的,但是霍金似乎真的变成了一颗星星,继续闪亮着,他存在于他脑海里的宇宙中,披着每一条银河,捧着每一团星云。
记得谁曾和我说过,霍金生前最大的愿望就是飞上太空去,死在宇宙里,那才是他的家,是他的怀抱。
霍金是属于宇宙的。
他来到地球上看看花草树木,但他终究是宇宙的。
来到地球七十九年,他是时候回去了。
星星是数不清的了,每一颗都浮在宇宙里,这一刻,它们都在缅怀霍金先生。
他值得被宇宙相拥。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