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言

天 价 自 由

[双玄]论追妻的正确操作

-我永远爱双玄!!!!







-

皇城有皇城的繁华,仙京有仙京的忙碌。

往事最终归为尘土,时间流淌过去了,陈年旧事便无人记得了。

重建仙京是个不小的工程,何况天上一日,地上一年,这厢灵文不合眼的连着批了三天的卷轴,终于可以稍微歇息会儿,那厢师青玄他们一众乞丐在皇城已经闲度了三年的时光。谢怜算是接了君吾的活计,繁杂的事虽已交给灵文,但大局仍是需要他来主持的,花城有了“拯救仙京”这么个名号后,出入仙京更是大方,神官们虽然心中不快,却也没法说什么。

贺玄不知怎的,近来整日呆在皇城里,论钱没有,论胃口能吃,皇城中唯一一个认识的师青玄现在也几乎是身无分文,谢怜向花城问起这件事时,花城只道:“他自有用意。”

-

师青玄瞧着面前这身玄色长袍,都不必抬头看看面容,来者何人已了然于心。他装作患了眼疾,拄着棍儿敲敲打打的摸索着向相反的方向缓缓移动。

步履蹒跚,风烛残年。

说真的,师青玄在想象自己现在的模样时竟只能想到这两个词,他清楚他仍是神,是凡人眼中长命百岁的神,他仍年轻着,无论怎么数,都不会数到风烛残年那一辈上。

但是面对身后这人,他必须装装样子躲开。

仙京都快重建好了,过去的事情就像翻书页一样过去算了,今后,他就装作不认识贺玄在这皇城里缩着身体过活,也挺好的。
贺玄怎会如他的意?

师青玄只觉肩上忽的多出了一份重量,他暗叹一声,躲不过的终究还是躲不过。

“喂,这是哪位大哥?不好意思啦,我眼睛看不见,是个瞎子,叫住我只怕是认错人了吧?”他半眯着眼睛,佝偻着的脊背更弯几分,略微低着头,他看都不想看到贺玄。

“别装瞎,我有话要对你说。”

“咳……先别说了,好久不见,怎么说也是在皇城,我请你吃顿饭再说。”他身子倏的一怔,又咧开嘴角扯着贺玄走向最近的一家菜馆。

贺玄寻了个僻静地儿坐下,青玄向后厨走去,他说他认识这家店的老板,贺玄也不怀疑,便任了他去。

于是贺玄独自坐了两个时辰,小二瞧见他黑的跟锅底似的脸不敢上前催促,只好任他坐在那里,反正也是个犄角旮旯的地方,不影响生意。

怎么回事呢?原来师青玄进了后厨便和厨子打了招呼,悄悄的就从菜馆后门溜出去了。

甩掉了贺玄的青玄非但没觉得轻松,反而感觉心口上压了块石头似的,闷闷的,好难受。

既然贺玄都已经找来这里了,他也是时候换个地儿谋生了。

-

然而动身前往和谢怜拜访这两件事,还是后者来的更早一些。

“风师大人!近来可好啊?”

“太子殿下,你怎么来了?仙京重建可是大工程,你该在忙着啊?”

站在谢怜身后不远处,花城淡笑着,明明是看向两人的方向,他眼中却只盛了谢怜一人。

“仙京已经基本建好了,灵文效率高,加上各方武神一齐努力,现在的仙京和从前没什么两样。”谢怜微笑,太阳悬在他身后那侧,阳光落在他身上,浅浅的映出一层光晕。

“好,那可真是太好啦!不知太子殿下今日来找我又是所为何事?”轻咳几声,师青玄这几日似是染了风寒,一直咳嗽不断。

“我来,是想请风师大人回到上天庭,”谢怜担忧的看着他,轻拍他后背帮他顺顺气,“上天庭不能没有风师。”

师青玄这次是真的愣了,咳嗽都被他憋住咽回腹中,他手有些颤抖,半晌,他摇摇头,转身晃悠悠离开。

-

正一手一把风师扇和拂尘的师青玄心情有些复杂。

他重归神位,断腿在灵力面前都是小事,现在四肢健全,就是活蹦乱跳都不在话下。

看上去他仍和从前一样,唇角轻勾,扇子轻摇,挥挥手就是十万功德。

可,终究是不一样了。

物是人非事事休,欲语泪先流。

他倒没有想哭,只是心里有什么情感正翻腾着,让他有点难受。

-

飞沙走石,岩壁陡峭。

风师大人下界处理好了半月关的事务,回到仙京时累的几乎是用拂尘拄着身体才能站稳了。

老裴这个不靠谱的,居然丢下他自己去找异国风情的姑娘玩儿了!他愣是凭着一把风师扇打散了所有的半月士兵,哎哟,腰还有点疼。

他欲去找谢怜,向他汇报战果并控诉一下老裴的恶劣行径,但是……
正和谢怜说话的那玄袍男子的背影实在是太熟悉了,熟悉到师青玄永远也不会认错。

地师明仪。

-

古语道,明天和意外,你永远不知道哪个先来。

师青玄觉得,明天和意外,最好哪个都不要来。

玄袍男子回头,师青玄恍然觉得他眸中染了些许笑意。谢怜挥挥手,示意他赶快过来。

明仪已死,此刻站在那里的人是谁,师青玄心下明净。他头皮发麻,艰难的迈开步子,稳稳当当站在谢怜旁边,能离地师多远就有多远。甩甩拂尘捋顺长须,青玄背手把它插进白袍后带。

“明仪”紧盯着师青玄,师青玄则垂头一言不发,谢怜见此场面只是笑笑,“地师大人,快去忙吧。”

“明仪”点点头,径直把风青玄扛在左肩上,不顾他大喊大叫和周遭神官的议论,稳稳的向他要去的地方进发。

他的每一步都足够沉稳,他的手紧紧用力抓住那人,仿佛这些,就是他的全世界。

后续。

山灵水秀,清泉汩汩。

灵鹊落在枝桠上,叽叽咕咕不知是在唱歌还是在闲谈。额头长了一撮白毛的小猴儿轻巧的跳过来,鹊儿便散去了。

往日,师青玄最喜欢看那小熊站在溪流里捉鱼,中空的毛在阳光下,竟是比他的长袍还要白些。

鹊儿又呼呼啦飞走了,但小猴儿并没有跳过来。

倾酒台仍是美好的模样。

看着周遭的景物,贺玄肩上的师青玄也安静下来。

“你想干什么?”师青玄十分平静。

贺玄将他放在倾酒台上,动作小心,似是担心摔坏了珍宝一般。

瀑布流水声很大,合着鹊儿的叫声不免嘈杂。贺玄俯身在他耳边轻语,一字不落,他全都清楚的听见了。

他说。

“干你。”

-FIN.

下次写现pa!!很想写的细描这次都没写,可能会修一下吧,不清楚。

评论(7)

热度(18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